【授权翻译】雷说“不”的10种方式-10 Synonyms to 'No'


 前言:欢迎收看求婚现场。这是你们想要的3p糖w

0)

雷费尽千辛万苦,终于把艾玛和诺曼凑成一对了。但他万万没想到自己也变成了副产品。

或者说,

“雷!”艾玛跳到他身边,她和诺曼手拉着手。

“什么?”雷翻了一页书,假装一点都不感兴趣。他还有很多工作要完成。听艾玛对他们的约会发表碎碎念可能要好久,所以,“长话短说。我日落之前还要把有些东西翻阅完呢。”

“好哒!所以,”艾玛握了握诺曼的手。诺曼也回应般地点点头。“我们也想要和你约会,雷!”

雷把书扔了。

冬把一口气喝的茶全吐在了古代地图上。吉尔达惊恐万状地尖叫起来。

雷咬着牙关,把一脸担忧的艾玛和哈哈大笑的诺曼拖出了房间。他怒视着这两个大傻瓜。

“给我短话长说,现在!”

艾玛和诺曼很想跟他们的朋友约会。雷给了他们下面的理由不那么做。

(以下每个序号数字代表一个回合)

1.“你在开玩笑吧!?”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艾玛鼓起脸,把双手抱在胸前,仿佛尊严受到了冒犯。“为什么我们对这种事还要开玩笑!?好吧,也许我另当别论……但是,你之前不也说过是诺曼的话就不可能会开这种愚蠢的玩笑吧?”

她还可以继续说下去,但诺曼一下子笑出声来,并把手放在她的脑袋瓜上,让她消消气。(雷的目光一直跟着他的动作。同时,他的胸口涌上一阵满意,因为他看见他们在一起的样子,觉得很高兴)

“好啦好啦……我确定雷不是那个意思。”诺曼耸起肩膀,然后对雷微笑。“他就是有点被我们的提议(原文proposal,还有求婚之意w)吓到了,对吧?”

 他可不喜欢他朋友无邪的眼睛里藏着那种算计的神情。

 

2.“没什么好商量的。我拒绝。”

“我拒绝你的拒绝!”艾玛孩子气地用手指戳进他的脸。

“哇哦!就是那样!给他瞧瞧,艾玛!”诺曼鼓掌,对他们的滑稽举动笑着。

混蛋。雷的眉间乌云密布。这个宠人的监护者和被宠坏的小丫头组合……为什么他还把他们撮合到一起啊?

 

3.“不要太天真了。这可不像我们还是小孩子的时候,你明白吗?我们不可能什么事都三个人一起做。”

   “为什么?”艾玛歪起脑袋。(艾玛好可爱)

   “哈?难道这么显而易见的事还要我解释……”他被她眼里的神情打断了。 

“没有规定说我们不可以三个人有这样的关系吧?而且就算有……那真的重要吗?”来了,那种“我要杀了你”的眼神,那种“你敢再碰我的家人试试”的眼神。雷一下子闪回到了之前,她意识到他在对小兄弟姐妹们做实验的时候,所以他退缩了,发现自己犯错了。“我们就这么干吧,雷!没做过怎么知道结果呢而且!这不过又是一个需要被打破的现状罢了!比起打破囚笼,带着农场的孩子们逃脱,这根本不算什么对吧?!”

她又来了,回到了她威风十足的领袖模式,好像没什么能阻挡她似的。

 雷探了探诺曼的表情,发现他毫不自觉地笑着。(一切肯定都是他计划好的!)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

 

4.“你们不是我的菜。”

“即使你一直在盯着我们?”艾玛天真地眨着眼睛,歪着脑袋。

“别,别按照自己的意思来解读别人的事情好吗!”雷结结巴巴地说。狗屎。诺曼的眼神一下子锐利起来。(他已经抓到他的小尾巴了。双份狗屎)

 他咳嗽着。“再说了—”

 

5.“我都记得最初和你们见面的那一天。相信我,我们在孤儿院之前,在婴儿室就见面了。和一个从你们没有意识的时候就记住你们的人约会,难道不吓人吗?”

“一点也不。”艾玛甚至没有犹豫就说道。雷的眼皮子抽动了一下。“毕竟,过去的我们又不是现在的我们,对吧?”她拉起他的手。“我们现在就要和雷约会!所以请别找借口拒绝我们!”(满满的既视感,越狱篇艾玛拉着雷的手说:我要大家一起逃走!所以请雷帮帮我们吧!也是这种感觉)

“再说,”诺曼微笑着,若有所思地摸着下巴,“我没发现你居然盯着我们到了这么专注的地步。”他说中了。雷的眼皮子又跳了一下。诺曼道出了最明显的事实。“那让你加入我们的关系岂不是更加容易了,你不这么觉得吗?”他给了艾玛一个微笑。

    这个橙色头发的坏家伙用力握握拳,表示她热烈赞同他。

    雷想要把头狠狠撞到墙上去。越狱可能都比这要容易多了。

 

 

6.“可能你觉得可以接受,但我不行。结束这场闹剧吧!”

“不要!”艾玛用自己眯眼式的灿烂笑容打断了他。

这两个傻瓜,他们的脑子被塞住了吗……

 

7.“不要做无用功了,诺曼!你对艾玛可是一往情深!我早就看在眼里了!现在你们总算在一起了,你还想要我毁了你们的关系?”

    “那我反过来问问你,”诺曼谈判似的摊开手掌,“为什么你这么确定事情会往坏的地方发展,雷?”

    “因为一直都这样!你不是最了解的吗!”雷用力吸一口气,“再说,在越狱的时候,如果我早点看到你计划的一部分,艾玛就不用失去她的耳朵了……”

“那是我计划中无能为力的地方。”诺曼简单地反驳道。

“如果我更早点告知你们真相,我们可能就不会失去那么多兄弟姐妹……”

    “但除非我们亲眼所见,我们是不会相信的。”

    “因为我没法取信于妈妈,你不得不被送到lambda 7412!”雷咬紧牙关。他们等着他喘气了几次。诺曼耐心地瞥视他,用他那让人火大的善解人意的眼神。艾玛则将雷的手握得更紧了,另一只手也轻轻牵着诺曼的手,寻求他的支持。她让他们把该说的话说清楚。

    “但是正因为那样,所有的事情都被解决了,不是吗?”诺曼指出道。这足够让雷沮丧地大吼大叫了。“我继承了密内瓦·威廉的名字。我获得了必要的能够保护你们的权力。”

诺曼安慰地对他笑着。

“给我们更多的信任吧,雷。有了你,事情才会往好的方向发展。”雷讨厌他那对任何事情都自信满满的样子。他抵着脚后跟,愁眉不展地移开视线。

 

 

8.“那不意味着你会像喜欢彼此那样喜欢我。”

“是啊,我当然是不可能的。”诺曼笑了。

雷震惊不已。好像他被用刀以他最不想要的角度刺中了。

    “那不代表我不爱你。雷,你比我更知道这一点吧。”诺曼向前探着脑袋,蔚蓝色的眼睛闪烁着洞察一切的光芒。雷僵住了。他们两个都知道雷是个很容易妥协的人,对他们的亲人也好,对他周围的人也好,哪怕经历了一切之后,他们的爱对他来说也是最为珍贵的事物。诺曼歪起脑袋,他的眼泛起温柔的波澜。他苍白的脸上,出现了一丝粉红色。

    多么愚蠢透顶呀。居然因为他自己的话语尴尬了……

    “我也爱你呀,雷!”(-原文:I love you too,Ray!我死了)

    雷几乎没有反应的时间,艾玛就向他扑了过来。他接住了她,脑袋拼命后仰,好避免跟她琥珀色的圆眼睛对视。

    “给-给我住手-”

    艾玛继续凝视着,眼神深情如雌鹿,从任何方向看,都显得极有压迫感。

    “你在尴尬!”最后,她露齿笑了,这让雷终于有理由攒足力气把她从他身上推下来。

    “换谁都会!”他奚落道,慌乱地掩饰他的脸红。“你们两个是我见过的最不要脸的人!”

“但是你会尴尬肯定说明你对我们也有问题!”艾玛顽皮地咧开嘴。

“什……”

 

9.“我们是一家人!你这绝对是在搞乱伦!”

“是吗?!”艾玛恍然大悟地喊了一声,眼睛睁得圆圆的。

雷的眼睛瞪大了。他脱身的机会来了!他向前迈出一步,一根手指挑战性地竖了起来。

    “你不是一直把我当成哥哥吗?是什么让你把手足之情误会成爱情了?激情也好,拥抱也好,亲吻也好……那些事情是我们在孤儿院里的时候才会做的!艾玛,你爱的是诺曼。这都是板上钉钉的事。但你对我的感情是柏拉图式的爱。然后你还假装比这更多——”

    “没错!我爱诺曼!”艾玛深吸一口气,用威严的表情厉声说着。

    “什……”轮到诺曼大喘气了。他的脸一下子红成了苹果。他微笑,虽然猝不及防,但还是很兴奋。“我也爱你,艾玛!”(-各位我给你们表演一个当场升天)说着,诺曼用自己的手指紧紧环住艾玛的手。

     “现在不是做这种事的时候吧!”雷面容僵硬,口干舌燥。虽然他很开心他们终于开窍了。

    “我对诺曼的爱和我对吉尔达或者冬或者其他任何家人都不一样!你是那个让我明白的人!”艾玛向他跨出一步,他不得不往后仰,避免他们的距离过近。艾玛踮起脚尖,然后用一种重重敲击雷脑门子以至于能产生回声的音量大声喊道:“那就是为什么……不要说服我,雷!我自己最了解我自己的心情!所以我告诉你,我对你的爱和我对其他任何家人的爱都不一样!所以乖乖接受我们的决定,然后跟我们走吧!

    雷弯下腰,抱着他咚咚作响的脑袋。

    尽管艾玛的头上青筋直冒,她还是喘起气来,双手抱在胸前。诺曼冲艾玛的背后望去,脸上的笑容是满满的淘气。

“你现在后悔帮我们一把了吗?”诺曼咧开嘴,露出了牙齿。

“该,该死的东西……”雷嘶声说。

     那可是当初他为了撮合他和诺曼的时候,对艾玛讲述的逻辑啊。

    这是他彻彻底底的大失败。

 

10.“……究竟为什么你们两个这么想要把我算进你们的关系之中?”他最后试了一把。

“你,你们都疯了,毫无逻辑,已经失去理智了。”雷找不到有什么合适的词来形容他们了。

但他知道,听了他们的话以后,他是不应该心里感到这么温暖的。

    “得了吧,雷!”艾玛跺着脚。她将他往后一推,小小的手找到机会,坚定地搭在他的肩膀上。雷眨巴着眼睛,对上她撅着嘴,瞪视他的样子。“至少那么一次,不要乱想,跳过去吧,之后再好好看看吧!毕竟,我们两个已经抢在前头跳出去了,是吧?”她对身边的诺曼热情地笑着,笑容变得更加柔和了。

    同样地,诺曼回以一个倾心于她的笑容。

    铂色头发的少年用双手环住他们两个人。他在金色池塘的时候,一度以为永远无法像现在这样抱着他们了。艾玛在他的臂弯里显得很娇小。她总是这么小巧。当雷抬起头时,他惊讶地发现诺曼停留在他们两个人身上的目光竟然没有一丝嫉妒。只是很满足,朴实无华,甚至当他遇上雷的目光时,他的笑意更浓了。放纵无束的爱到头来是最简单的。

“你劝他的时候真的太妙了,艾玛。”诺曼笑着说。

雷吃了一惊,意识到他们握着他的手有多紧。

“一切都像计划的那样!”艾玛的脸上露出无邪气的窃笑,牙齿全露出来了。但她明亮的眼睛却绝对透露了她的狡猾。

    “让我走吧。让我走吧,你们——”

    艾玛双手环住他的肩膀,用她全身的力气抱住他。同样的,诺曼的手臂也更加用力了,如他铁面无情的笑容。

雷泄气了。

正是白费力气。

    “哈……你们两个……你们两个绝对不可能得逞的。”他喘气(叹息),向前耷下了脑袋。如果他对他们的韧性有什么想说的话,那就是,想抵抗他们的魔爪是绝对做不到的。“……你们知道这样下去就等于跳入了兔子洞吧?”(-爱丽丝跳入了兔子洞,大概是一路下落,有去无回吧?)不管怎样,他还是试着用尽最后一丝徒劳的抵抗能力。

    “太迟啦!”艾玛抬头看着他。“你早应该意识到,当你把我们撮合在一起的时候就会发生这种事!”她咧开嘴,“我们绝对会让你加入我们的!”

“这是你犯的大错哦。”诺曼帮她接完话,他脸上是心满意足的表情。

雷翻了个白眼,即使他的嘴角也隐约露出了向一边歪的笑容。

“不过就算是这样,我还是会让你们两个在一起的。”

毕竟,他可从没见过他们两个像现在这样开心的样子啊。

 

后记:

终于在新年前翻完了!这里是小凌,在岛上准备安营扎寨,请眼熟我吧。祝各位新年快乐!

Ao3上翻来覆去,我觉得还是这篇最原汁原味了!人物也毫不ooc!尤其是好多个镜头让我一下子想到了漫画,很能让人脑补出三个人可爱的样子。

这篇真是有趣啊,雷进行了十次反抗,而艾玛和诺曼则十次击溃了他的防御。最后想逃也逃不掉了(谁让你先把他们两个搞事的家伙撮合在一起的!)雷果然是世界第一诺艾厨。但他没想到诺艾居然反过来把他也厨进去了!……!(容我笑一会儿)

除了雷各种黑人问号,认为诺艾无药可救的可爱表现以外,艾玛也可以说表现得相当到位,借用一位老外的评价。 "I refuse your refusal" is SO EMMA

虽然嘴炮输出全靠真诚吼叫,但是却有着让人无法拒绝的坚定表情。以及无处不透露的命令式语气:STop dealing me!Stop thinking!We want to date Ray now!原文形容艾玛:charismatic原意是有号召力,感召力的,神赐予能力的。个人觉得简直相当贴合,英文的好处就是往往用词非常精确。精确到其实我根本还原不了原文的感觉。因为乍看人物的动作表情很简单,但英文表达的时候都是不同的,对艾玛每次睁大眼睛的描写都不一样,诺曼的笑容也是各种深意,对我的考验也是相当得高……

最让我兴奋的是诺曼和艾玛轮流告白,顺序是诺曼对雷告白→艾玛对雷告白→艾玛对诺曼告白,这种狗粮接力,我的心脏已经explode了。火箭发射吧。三人爱情是何等美好啊!

有好多次都想在正文里评论但鉴于读者的心情还是忍住了(虽然也没少说话)

我尽力还原了日语感!因为看出作者也是努力想要还原原作。如果传达得不到位劳烦各位去看原文吧。这位作者另外有一篇讲述雷从未来穿越回孤儿院的时间点的故事也很好看。

 

评论(20)

热度(923)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野狼格兰·冬 / Powered by LOFTER